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使命行五分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参观实践活动

摘要
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行业就业,就业中心组织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使命行”暑期军工单位就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使命行”第五小分队于2019年7月23日至25日赴江苏南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参加“相聚,绽放未莱”中电莱斯暑期开放日活动(第二批)。

图1.jpg

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行业就业,就业中心组织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使命行”暑期军工单位就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使命行”第五小分队于2019年7月23日至25日赴江苏南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参加“相聚,绽放未莱”中电莱斯暑期开放日活动(第二批)。

为保证活动期间规范、有序,7月23日下午,“使命行”第五小分队在南京同心园宾馆召开动员会议,带队老师张星会就活动意义、主要行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强调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与保密协议,以积极、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参与活动和表现自己。       

图2-1.jpg

图2-2.jpg

图2-3.jpg

图2-4.jpg

7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10名成员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实践队伍共计120余人参加了由单位组织的团建活动。同学们通过随机分组、小组命名、穿衣传递、激情拍手、团体汉诺塔和动力圈等游戏,与其他高校的成员积极交流、相互配合,协同完成各项活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既展示了突出的个人素质,也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重大学子的亮丽风采。 

图3.jpg

7月24日下午,主办单位安排了校友交流与招聘宣讲环节。

联合作战指挥信息系统研究部的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春雷从计算机技术在国防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高校毕业生如何在军工企业发挥自己的作用、联合指挥部的基本情况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李春雷指出,二十八所在国防信息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从职业规划态度、专业技术储备、工作理念等方面对有意进入军工企业工作的同学提出建议。最后,李春雷表达了对广大学子的殷殷期许,鼓励学子们投身国防事业,坚守“科技报国,强军兴邦”的信念。

随后,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洋从围城里的舍与得、面试的基本法、优秀工程师的自我修养、研究所的生活和给大家的建议等几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丁洋亲切、幽默的演讲给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丁洋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薪资福利、奖励机制和加班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或说明。

最后,人力资源部的焦海龙经理从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模、行业地位、主要优势、业务领域和科研组织机构等方面对二十八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中电莱斯集团的建设规划与二十八所的未来发展、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图4.jpg

7月25日上午,学生实践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二十八所本部和东区。首先,实践团队在本部的展示厅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所获荣誉。二十八所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创新、联合、开放、共享”的工作理念、“尽心、尽力、尽责”的工作精神和“专业、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国防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随后,实践团队来到东区研发与生产基地,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车间的工作流程,实地实景地感受了二十八所民用和军用研究成果。最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专业技术人员有关空管部门研究领域的详细讲解,部分同学还体验了模拟操作控制。

7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实践团队的同学积极参加了二十八所组织的提前批招聘面试。随后,本次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图5.jpg

通过参加“相聚,绽放未莱”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二十八所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应聘条件等有了全面的了解,感受了二十八所员工认真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领略了军工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学习热情和就业愿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