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2019年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不俗成绩并获得第十三届竞赛承办权

日期 : 2019-08-12
摘要
2019年8月7-1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河北唐山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校区盛大举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每年举办,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

2019年8月7-1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河北唐山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校区盛大举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每年举办,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有影响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大、重庆大学等在内的近400所高校参加,共计4102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11.jpg

我校高度重视每一年度的全国节能减排竞赛,通过组织“院赛审查推荐+校赛答辩会评”的方式选拔推荐学校的优秀作品进入全国的决赛,在历届赛事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11月,校教务处、校团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全校共有63支队伍报名参加校赛,参赛学生覆盖全校能动、城环、机械、电气、自动化等24个学院。经过校赛两轮答辩筛选与培育,我校最终推荐15项作品参加全国竞赛。

2.jpg

通过网评及会评,重庆大学有五项作品晋级决赛。决赛期间,我校晋级全国决赛的五项作品,在经过现场展示、分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此外,我校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3.jpg

在2019年8月10日的闭幕式上,我校明炬副校长从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何雅玲院士手中接过会旗,标志着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在2020年8月在重庆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