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活动

日期 : 2019-08-22
摘要
为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革命精神,更好地肩负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使命,重庆大学弘深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组织了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的活动。

为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革命精神,更好地肩负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使命,重庆大学弘深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组织了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的活动。

2019年8月22日早上8时30分,弘深学院2019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出发前往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70多年前进步青年们通过这里前往延安,追求红色理想、实现人生价值;如今我们作为重庆大学青年学生来此参观红色古迹,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jpg

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坐落于七贤庄,它秘密,半公开,公开的三个阶段对应了共产党和国民党从敌对到联合抗日关系的变化。但无论处在什么阶段,办事处始终坚持采用各种方法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

2.jpg

作为建立最早、工作时间最长的八路军办事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发挥了统战先锋、抗日兵站、革命桥梁三个主要作用。据讲解员介绍,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从八路军驻陕办事处送往延安的进步青年人数达2万多人。这些进步青年们放弃了优越安稳的生活,从这里毅然踏上前往延安长达半个月的路程。他们这种勇于追求红色理想的精神感染了同学们,看着办事处中的入党誓词,两位同学情不自禁走上前去举起了右手,革命前辈们未竟的事业请由我们这一代新青年接任,继续前行。

3.jpg

中共主要领导大部分都曾经过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特别是周恩来总理多达23次,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总理生活和工作的处所。周总理桌子上的台灯常常要亮到深夜,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不能遗忘老一辈革命家为和平独立做出的牺牲。

最后,全体弘深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在冼星海曾经留宿的小屋前合唱《黄河大合唱》片段《保卫黄河》,结束了在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的参观活动。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