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 : 2019-08-18
摘要
2019年8月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荣获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及平头哥专项奖一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何伟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8月15日至18日,2019年“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举办。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带领的5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总决赛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荣获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及平头哥专项奖一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学院何伟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22.jpg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111.jpg

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400余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进入最后总决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在为期4天的决赛中,技术竞赛类共产生研电之星3名、一等奖67名、二等奖98名、三等奖111名,最佳论文奖14名。商业计划类产生一等奖18名,二等奖31名,最佳路演奖3名,最具投资价值奖3名,最佳答辩奖3名。兆易创新、华为、TI、平头哥、ARM、Mathsworks、Xilinx等企业专项奖共计62名。此外,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奖89名,优秀组织奖34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