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班委换届大会

日期 : 2019-09-02
摘要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为加强2018级同学彼此的沟通和交流,明确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2018级年级大会于 2019年9月2日晚九点,在D1135举行,辅导员徐峰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包括大类分流之后的新同学和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交换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为加强2018级同学彼此的沟通和交流,明确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2018级年级大会于 2019年9月2日晚九点,在D1135举行,辅导员徐峰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包括大类分流之后的新同学和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交换生。

首先,徐峰对新加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并邀请新同学们和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交换生作自我介绍。在座同学们热情高涨、给予雷鸣般的掌声,徐老师期待并相信各位同学一定能友好相处,共同收获友谊和进步。

交换生.jpg

 接着,辅导员分别从保研、考研、就业、自主创业等方面分享了2019届生物学院毕业生的去向情况。徐峰针对就业情况作了切实的分析和总结:一要早规划早准备,大二阶段是专业核心课程学习的开始,对于专业兴趣的培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都至关重要。鼓励同学们作为重点高校学生,要有更高远的志向,想要在本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的同学就要从一开始打好基础。大二阶段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期,对于部分同学来说,是弥补大一不足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上学期有个别同学出现了挂科情况,学业上遇到了挫折,难免有些畏难情绪,但是一定不要气馁,学习能力的提升是个长期的过程,要有迎头赶上的决心和信心,持之以恒定有进步。二是切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和开展科研训练项目,在团队活动中不断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优化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开拓更多无限可能。

新生.jpg

为加强学风建设,徐峰强调本学期以晨曦计划和寝室之星的创建为抓手,以争先创优的评选为契机,严格课堂出勤和各类请销假制度。同时也特别强调寝室风气的重要性,寝室作为最小的细胞对同学们的幸福生活和良好学习影响非同一般,因此必须重视寝室建设,大家共同努力,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寝室氛围,倡导早睡早起、杜绝熬夜沉溺网游等不良习惯。

徐峰对2019级的迎新工作提出倡议:2018级全员参与,各位同学在迎新工作组的指导下务必要互相协调、衔接有序,做到热情周到耐心,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同时要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做好榜样,发挥带头作用。

班委.jpg

会议最后,全体学生于教室内四个区域分班级举行了班委换届选举,经过十几分钟“无领导小组”式讨论,拟任班长和团支书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发言。随后将在年级群中公示班委选举结果,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新学期的第一天举行年级大会,由辅导员明确学期纪律和发展方向,同学们积极参与,公开民主产生新一届班委,为整个学院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基础,此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