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9-08-27
摘要
2019年8月27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主持。

2019年8月27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主持。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周绪红院士、重庆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院士以及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邓文中院士、鲜学福院士、杨士中院士、杨永斌院士等重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重庆市科技局局长、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洪斌,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参会;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刘斌,中国工程院胡楠副处长、陈秀敏以及学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03094306.jpg

会议审议了重庆研究院2019年重大(重点)咨询研究项目立项。学术委员和与会专家在听取11个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后,针对2019年拟立项项目战略定位、管理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肯定前期指南发布、项目遴选工作基础上,会议建议,重庆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在立项工作中,应进一步考虑重庆市委市政府亟需解决的问题,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思想,深化科研方向,凝练创新重点,同时加强项目的关联性设计,主动把国家的重大工程与重庆市的历史基础、资源条件和发展要求相结合。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重庆研究院2018年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期成果汇报、重庆研究院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选题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院士专家分别就加强战略研究基础,加快产学研成果转化,高效整合院士资源等方面提出重要指导建议。

会议讨论了重庆研究院2020年学术委员会工作计划。会议要求,重庆研究院应积极组织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全面加强研究院自身建设,严格把关各项成果产出,提高研究院工作效能并进一步在改革与创新中发挥好示范作用。

最后,周济主任对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重庆研究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强调,重庆研究院需充分发挥好高端智库功能,畅通委员会内部通讯联系,全面推进服务“顶天立地”的战略部署,将重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高端智库,为重庆市委市政府提供高效及时的科学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