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党政联席会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19-09-04
摘要
2019年8月30日至31日,重庆大学2019年秋季开学党政联席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召开。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研究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9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2019年8月30日至31日,重庆大学2019年秋季开学党政联席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研究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9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会议认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出辅导员岗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性质,充分发挥教师育人作用,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大力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深化教学和学习效果评价改革,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按照“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不断更新研究生教育理念,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培养规范管理,压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要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加强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加强与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抓紧推进各项人事人才制度落地见效,深化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工作,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生态建设,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政策体系和基础条件,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议听取了校办(校庆工作秘书处)、后勤处、基建处关于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庆促建”,俭朴隆重办好90周年校庆,凝聚办学力量,以更加优异的“双一流”建设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