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组织百余名学生参加企业开放日系列活动

日期 : 2019-09-04
摘要
2019年7月至8月,计算机学院先后组织百余名2020届本科生及研究生分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应用开发服务中心(成都)、华为成都研究所、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开放日活动.

为拓宽学生视野,迎接秋季招聘,增进校企交流,加强深度合作,2019年7月至8月,计算机学院先后组织百余名2020届本科生及研究生分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应用开发服务中心(成都)、华为成都研究所、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开放日活动,拉开了计算机学院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校园招聘“Openday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帷幕。以上活动均由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学院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指导教师李若菡老师组织带队前往。

2019年暑期“Openday嘉年华”活动期间,各企业人力资源与相关技术部门的领导同事及在职校友们热情洋溢,纷纷表示欢迎学院师生的到来。在座谈交流期间,他们倾囊相授,与学院师生面对面讲述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人才培养计划,分享职场成长干货,畅谈求职逐梦道路,共同描绘未来工作场景。

7月4日,计算机学院30余名师生应邀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应用开发服务中心(成都)参加“未来已来,浦写New Life”主题开放日活动。在应用开发服务中心高渤然的主持介绍下,同学们在聆听企业宣讲、参观办公环境之余,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心2020届校园招聘及实习生培养计划,并与本年度负责川渝地区高校招聘的工作人员积极互动交流。

图片1.jpg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中位列第13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6位;“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227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48位、中资银行第7位。在新一轮发展中,浦发银行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进转型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力争成为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7月8日,计算机学院30余名师生应邀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在人力资源部王中达的带领下参观了U1楼业务体验中心,分析与解构华为的主营业务和全球布局,与2016届校友座谈交流,在富于科技感和人性化的华为园区里,与技术大咖一同近距离接触领先科技,感受华为人的奋斗精神。

图片2.jpg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目前华为有18.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

7月9日,计算机学院30余名师生应邀赴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p4fun),在人力资源部牟小茂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开放式参观中了解了游戏研发人员的工作模式,在讲座互动中收获了技术前辈与2017届校友的箴言教导,感受到了其作为游戏公司独特而强烈的团队文化。

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p4fun)成立于2008年,是致力于制作全球顶尖手游产品的游戏开发商,具备领先的自主研发和运营实力。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及移动网络游戏领域的投资。公司秉持做精品游戏的理念,专注于手机游戏开发。目前已成功研发并上线的游戏有《野蛮时代》、《战地风暴》、《银河传说》、《银河帝国》、《王者帝国》、《斯巴达战争》等,于201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App设计开发公司”,2017年获评BrandZ联合Google公布的中国出海品牌19强。

7月12日,计算机学院30余名师生应邀先后前往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参观座谈。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布局、核心技术及主营业务,同时邀请了在职的往届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就专业学习、求职技巧和职场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以建设移动互联网科技创业加速器为突破,夯实互联网科技发展基础;以增强孵化能力为重点,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重庆优路延伸的公司主要有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优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九吨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创新型公司。

图片5.jpg

深圳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以视频为核心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深圳、重庆、上海、南京、北京、成都等地均设有技术研发中心。锐明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济南大运会、全国两会、美国校车、新加坡公交等大型交通安保项目提供视频监控及信息化服务。根据2016年IHS机构报告,锐明技术在全球车载移动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二。

8月30日,计算机学院20余名师生应邀前往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以“走进赛迪,了解赛迪”为主题的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公司物联网及自动化部于目奎部长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冶赛迪智能制造展区、研发中心、办公区和生活区,初步了解了公司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化大数据产品体系,并通过与人力资源部李玲玲的座谈交流,获取了更多的就业资讯与职业指导。

图片6.jpg

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世界500强、中央直属企业中国五矿旗下的全资公司。中冶赛迪将工业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与传统工程技术相结合,发挥五位一体的智能化能力体系优势,推动智能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创新的产业生态,服务工业、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为经济发展全面赋能。集团连续12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连续10年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

截至2019年9月,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Openday嘉年华”系列活动已举办6次,累计覆盖学生突破200人次。活动反响热烈,为学院本硕高年级学生,尤其是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近距离与意向企业接触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增进了对意向企业的认识与了解。后续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开放日活动,引导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前期准备,为学院莘莘学子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更加丰富的选择。

摄影:彭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