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实践”讲座

日期 : 2019-09-05
摘要
2019年9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实践”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C区举行,主讲人周斌副院长就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问题为2018级科学与技术教育的硕士研究生们作了深刻交流讲解及指导,讲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9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实践”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C区举行,主讲人周斌副院长就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问题为2018级科学与技术教育的硕士研究生们作了深刻交流讲解及指导。

QQ图片20190905105714_副本.png

周斌首先让同学们分组谈论了关于“职业生涯的起点规划”问题与同学们深刻讨论、各抒己见,谈到了职业认同感、求职焦虑等问题。周斌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经历,认为当前同学们虽然面临者更加激烈的求职竞争,但是也拥有了更多的职业选择。然后周斌从生涯规划的底层逻辑、生涯开启的心理准备、生涯发展的上升螺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生涯规划的底层逻辑方面,周斌应该从身体、认知、社交和精神四个方面去建设自身,使自己拥有健康的身心、深刻的认知、良好的社会适应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当前社会存在着教育本质失真、优质教育资源市场化等问题,教育竞争往往会造成教育对学生性情培养的缺失,当代教育者更因该坚定追求教育公平、为教育奉献热血的职业追求。这也是周斌对每位“准教师”的殷切期许。在生涯开启的心理准备方面,周斌认为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之间是通过内分泌加以平衡的,同样的,核心价值观调节政治安全和事业安全,同学们应该在物理、伦理、心理等方面追求真善美,讲求与自然和谐、与社会和谐及内心和谐,构建和谐价值体系。最后,在生涯发展的上升螺旋主题上,周斌从未来学习必备的学习观和更新学习操作系统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子啊职业生涯中能够不断学习,使自己不断成长。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启及发展都有新的深刻认识,这也将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职业困惑,开启美好职业新道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