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与艺术学院成立联合文创工作室

作者 : 弘深学院 王祥

日期 : 2019-09-06
摘要
2019年9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成立联合文创工作室,地点设在DS1104-2,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副教授担任负责人。

2019年9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成立联合文创工作室,地点设在DS1104-2,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副教授担任负责人。联合文创工作室的成立,整合了产品设计、美术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等相关专业的优质师生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一直致力于构建学科大融合的创新实践平台,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寻求合作机会。此次与艺术学院的合作,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路子,中心将成立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创新团队,培养能将现有科学技术、生产工艺、材料、审美、文化、经济规律等进行综合思考,使其得到最佳整合而进行新产品开发设计的专业人才,并且当产品的广告、宣传、包装、企业形象、展示设计、环境设计等需要时,亦能付出其特殊才能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夏进军表示,“联合文创工作室是我校师生塑造健康的审美意识和卓越的设计才能的重要平台,我们在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的同时,更注重学生对生活的领悟和对市场的洞察,提出更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只有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生活的产品,才是有灵魂的产品。希望此次合作愉快,我们双方可以互利互惠,互联互通,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也希望文创工作室可以硕果累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负责人赵品勇认为,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当下,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文创事业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智能化应该与文创工作深度融合,成为产品设计提升服务品质、创新生活生产方式的新途径、新抓手。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分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自我,多产出一些具有商用、政用和民用价值的优秀作品,真正做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