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9-09-06
摘要
2019年9月6日上午,继重庆大学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后,机械工程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参与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魏静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和张建坤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

2019年9月6日上午,继重庆大学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后,机械工程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参与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魏静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和张建坤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

图1.png

汤宝平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研究生生活在我们学术生涯中扮演的重要作用,研究生读得好,人生就像开挂一样。随后汤宝平亲切的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之中,并及时发现适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不仅要找准自己的目标,潜心学术,更要注重学术道德修养,捍卫道德底线。学问及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在为学和为人的修炼过程中开创美好的未来。

图2.jpg

魏静在致辞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魏静用生动形象的“捉兔理论”给同学们讲解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学习的不同,但是无论哪一个阶段,他都希望同学们要敢于质疑,善于发现,勇于创新。他强调,科学研究是一件辛苦的事,做人要顶天立地,做学问同样要顶天立地。最后他给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在做学问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踏踏实实,步步为营。

图3.png

崔学芳老师以及张建坤从学生的日常工作以及学习生活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希望同学们爱学习,爱生活,能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尽快的融入研究生生活,也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中取得圆满的成绩。

最后由机械工程学院研团会学生干部高曦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研团会的组织结构,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发挥自己所长,为机械工程学院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6.png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研究生生活上的疑惑,也给同学们点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