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 : 2019-09-08
摘要
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300余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周旬向军训师授师旗,校长张宗益发表主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陶举虎主持大会。

2019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300余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接受了“大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周旬向军训师授师旗,校长张宗益发表主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陶举虎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649_meitu_12.jpg

伴随着清晨细雨,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618_meitu_9.jpg

张宗益作《青春接力,筑梦前行》主题讲话。他寄语新生们,用正确的打开方式开启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前行目标,做一名有目标的“实心人”,一名会学习的“明白人”,一名重实干的“有为人”。他表示,大学是开放的、宽广的、活跃的,但进入大学不意味着“不羁放纵爱自由”。他希望年轻的重大人能珍惜大学时光,用心感受、认知、获取并传承重大精神,早日成为九秩薪火的接力者和新时代的勇敢追梦人。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555_meitu_7.jpg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物理学院吴兴刚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世倩,2019级新生代表、计算机学院2019级计算机何润熹先后发言。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政委涂枝金大校在会上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707_meitu_15.jpg

吴兴刚希望新生能够继承一代代重大人爱国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砥砺青春,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在重大九十年革故鼎新的淬炼中,坚定“振兴中华、匹夫有责”的精神,崇尚学术、追求真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716_meitu_16.jpg

李世倩代表高年级同学欢迎新生,并为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和建议,希望他们珍惜并尽情享受四年大学生活,开创自己的精彩未来。

WechatIMG146_meitu_5.jpg

何润熹表达了自己愿扎实磨砺,为重大锦上添花的决心。

涂枝金强调,大学军训是全面落实国防教育的重要体现,希望在21天的军训期间,同学们能够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并告诫全体军训官兵要做好表率并科学训练,向同学们展示军人的好作风好形象 。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726_meitu_17.jpg

为表彰重庆大学卢昱剑等17名同学携笔从戎,奔赴祖国各地武警部队,重庆大学颁发了2019年重庆大学国防教育奖学金。同时,2019年也是重庆大学迎来第一批光荣退伍返校同学的一年,典礼上各师生对他们光荣返校表达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628_meitu_10.jpg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重庆大学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美视电影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雪莉同学为新生们作主题演讲,用一件“军装”的故事表达对人民军队的敬意,也向祖国告白。在场全体新生认真聆听。

微信图片_20190908210736_meitu_18.jpg

典礼最后,周旬向重庆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师授予军旗,他期待6300余名本科新生在为期21天的军训中,能够积健为雄,誓作前锋。

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周绪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土木学院教授田村幸雄,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王时龙,副校长廖瑞金,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政委涂枝金大校,副政委罗武建上校,以及各相关部处和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新生辅导员、承训部队教官和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