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深入2019年研究生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日期 : 2019-09-05
摘要
2019年9月4日-9月5日,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开展。带着喜悦与梦想的6400余名2019级新生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重大校园,在这里开启他们求学、生活、历练、提升的新征程。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先后前往现场视察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

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金秋九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协作,2019年9月4日-9月5日,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开展。带着喜悦与梦想的6400余名2019级新生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重大校园,在这里开启他们求学、生活、历练、提升的新征程。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等校领导先后前往现场视察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给广大新生和家长带来学校的亲切关怀与慰问。

周旬一行来到主教学楼一楼迎新大厅,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认真检查各迎新点服务情况,详细询问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的需求情况,强调迎新服务要细致入微,做好“一站式服务”,力争让新生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报到手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迎新现场,研工部部长陈东向周旬汇报了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及运行情况。周旬还来到学院迎新点询问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和报到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让新生报到就有家的感觉,同时,要关心、关爱新同学,及时掌握新生学习生活所需,着力解决新生入校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周旬还与研究生新生以及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生珍惜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片3.png

张宗益、王时龙、廖瑞金先后来到迎新大厅,慰问了解各学院报到点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同学,对迎新接待工作再次提出了要求。张宗益认真检查了助学贷款办理、校医院、学生宿舍、户籍办理、档案办理等迎新点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迎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强调要加强细节优化,完善保障工作,要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做好研究生入学报到的服务工作。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张宗益还与研究生新生及陪同报到的家长亲切交谈,悉心关注学生需求,询问学生家长意见想法,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请家长放心,也祝愿新生们学习顺利,在重庆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图片7.png

校领导们还来到位于一楼大厅外的迎新咨询服务点,亲切慰问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等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了解各咨询点的志愿服务情况,对志愿者们的服务作出高度评价,并勉励他们要热忱为同学服务。周旬寄语他们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广大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张宗益希望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要发挥好沟通学校与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研究生共同推进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图片8.png

图片9.png

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以及志愿者们以充分的准备、优质的服务,迎接研究生新同学们的到来。恰逢90周年校庆之际,广大研究生新生将与重庆大学共同成长,为自己,为重大的未来画卷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