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升旗仪式

日期 : 2019-09-09
摘要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9日早7点,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部分学生共80余人,在A区思群广场国旗台下列队集合,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活动升旗仪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9日早上,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部分学生共80余人,在A区思群广场国旗台下列队集合,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活动升旗仪式。学院本科2017辅导员包晗一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9122927_副本.jpg

7点05分,随着“国旗班出旗!”的响亮口号,国旗班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走向国旗台。在国旗班护卫队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全体肃立,随着“升国旗,奏国歌”的号令,嘹亮的国歌声随之响起,一名国旗班护卫队员将国旗高高抛起,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虽然是下雨天,同学们却纷纷主动收起雨伞,行注目礼、高唱国歌,由衷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

微信图片_20190909122820_副本.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还专门进行了“我和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代表站在鲜红的国旗下,面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进行演讲,娓娓道来的话语、声情并茂的讲述,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909122852.jpg

升国旗是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升旗仪式和团日活动强化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民族自尊心和荣誉感。公管学子始终践行着“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与公管同成长、与学校共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