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日期 : 2019-09-07
摘要
2019年9月5日-9月7日,63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加入重庆大学大家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即将用青春谱写华丽的人生乐章。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陶举虎等校领导来到虎溪校区,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2019年9月5日-9月7日,63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加入重庆大学大家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即将用青春谱写华丽的人生乐章。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陶举虎等校领导来到虎溪校区,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1_副本.jpg

迎新期间,周旬、张宗益、陶举虎来到虎溪校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志愿者细心介绍发放给新生的“防止网络诈骗”宣传册,从细节处彰显此次迎新工作的服务质量。张宗益校长还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新展板上签下名字,鼓励新生进入高校积极学习,努力拼搏。

WechatIMG1104.jpeg

4_副本.jpg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热情的服务。从火车站到校内报到点,都能看到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热心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指引,耐心帮助他们解答各类问题。

5_副本.jpg

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印有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字样的手提袋,装有 《魅力重大 美丽虎溪——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览》《重庆大学学生生活羊皮书》《重庆大学学生手册》《大学生安全知识宝典》《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等10余种资料,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大学生活。

在虎溪校区,新同学可以先入住宿舍,再办理各种手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校园内设置了多处家长休息区等。各学院都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和人文关怀。

适逢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校徽及校庆纪念章,希望将重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定制版录取通知书也成为每位新生拍照留念的“标配”。

6_副本.jpg

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社会新风尚,重庆大学也正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提前为新生准备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在宿舍楼下放置了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将垃圾分类的意识贯彻到生活实践中。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迎新工作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报到”方式,新生可通过重庆大学“网络迎新系统”和“易班”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查看宿舍信息、采购床上用品、登记军训服装尺码等。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就加入了易班班级群、重庆大学新生QQ群、各学院及班级微信群等,提前了解重庆大学的相关情况。同时,学院相关管理部门通过迎新系统可提前了解新生基本信息、缴费信息等,为安排新生现场报到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9_副本.jpg

9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陶举虎、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部门领导与500余名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领导们全面、细致地回答了家长们关心的大类招生分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10_副本.jpg       重大师生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给2019级本科生及家长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新同学们用开放的心态拥抱时代变化,用勤勉的姿态锤炼本领,用积极的状态展望未来,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踏实迈出人生坚实的一步。

图:方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