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 : 2019-09-06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于2019年9月6日下午16时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及教师代表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副院长朱涛教授、副院长刘嘉敏、学院工会主席廖海洋及学院各系主任及人才专家等15余人,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

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于2019年9月6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及教师代表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副院长朱涛、副院长刘嘉敏、学院工会主席廖海洋及学院各系主任及人才专家等15余人。

刘俊详细地介绍了到会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并对各位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3.jpg

秦岚代表学院致辞。秦岚对各位家长及新生选择重庆大学,选择光电工程学院表示感谢。然后,秦岚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基地建设和代表性成果,让各位家长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秦岚从学院的基本现状出发,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科研特色和研究方向。最后,秦岚向19级新生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积极参与实践创新活动,提升综合实力,成为杰出人才。

5.jpg

接着,刘嘉敏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总体情况和新生应该重点关注的特别事项,并对学院的办学定位、教学管理制度和个性化培养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学院07级优秀毕业生李力分享了自己的双创成长经历,讲述了他在大学时期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创业历程,并鼓励新生实践创新、发展兴趣、探索梦想。随后,副院长朱涛也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以此鼓励新生要打破固定思维,积极参加各种实践创新活动,勇敢追求梦想。他还希望新生在进入大学后能够定下心来,积极思考,能够在大学中培养、锻炼出社会责任感以及出色的沟通能力。

7.jpg

10.jpg

刘俊与新生及家长展开交流互动。刘俊简明地介绍了本科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并提出大学生活将学习娱乐相互结合,注重兴趣培养的要求。刘俊强调了积极心理品质的意义,分析了当下学生心理健康的状况,他希望家长能够配合、支持学校,家校合力用“爱”为孩子的卓越发展“涡轮增压”。

9.jpg

这次见面会让家长与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摄影: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