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09-10
摘要
2019年我校研究生学子在教育部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在暑期完成的4项赛事中,共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优秀组织奖3项,为我校90周年校庆共添华章。

为推动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蓬勃开展,强化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在学校领导支持下,研究生院大力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参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委会工作,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通过广泛宣传、认真动员组织、全面参赛服务,主动奖励资助,激励引导我校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2019年我校研究生学子在教育部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在暑期完成的4项赛事中,共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优秀组织奖3项,为我校90周年校庆共添华章。

图片1.jpg

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通信工程学院何伟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华为专项奖2项;在“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以及“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我校获三等奖2项;在四项大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3项。特别是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参赛团队“霹雳三人组”设计了一款嵌入式智能网关设备,大大提高了Modbus通信协议的实时性和通信效率,获得命题企业的大力赞扬,荣获企业专项全国一等奖。

图片2.jpg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是培养在校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奋勇拼博,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贯彻落实了国家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号召,展示了重大学子勇于创新,勤于创业的优秀品格。

图片3.jpg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图片6.jpg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