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史宣讲团开展讲解技能培训

日期 : 2019-09-10
摘要
2019年9月10日下午在主教503和515会议室,再次邀请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教授为讲解员们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技能培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90周年,重庆大学校史馆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在新馆正式对外开放之前,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为了提升校史宣讲团成员的讲解水平,于2019年9月10日下午在主教503和515会议室,再次邀请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教授为讲解员们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技能培训。校史办领导及全体讲解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911113927_副本.jpg

讲解员们分别自我介绍后,由马欣亲身示范实用的讲解技巧,他从语言、表达、节奏等方面指导成员们要感受稿件、理解稿件,要把握“内容是灵魂,节奏是生命”的要领,在讲解过程中要以饱满的热情与参观者交流。

initpintu_副本.jpg

每位讲解员就校史馆第一展厅的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马欣耐心细致的指出每一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方案。接近四个小时的培训中,讲解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还及时与向马教授交流体会。

28097a9ff051b2b0e028162549e8d62_副本.jpg

经过培训,讲解员们表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充分熟悉理解讲解词的基础上,有效运用讲解技巧,使讲解工作真正做到驾轻就熟、厚积薄发,真正形成自己的讲解风格,努力讲好、传播好重大的90年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