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9-07
摘要
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举行了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

 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举行了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林景栋书记,院长宋永端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余嘉副书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教授、戴欣教授、苏晓杰教授、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及物流工程系系主任黄勤教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主任陈刚老师、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及物流工程系副系主任陈玲教授、教师代表孙棣华教授、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甘思源老师、教务办公室主任申建军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门秀红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2019级辅导员尚文雅老师主持会议。

尚文雅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的基本情况。2019年是重庆大学开展大类招生的第二个年头,本大类涵盖自动化、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光电工程3个学院的8个专业。其中电子信息类18-26班的同学共计257人分配到自动化学院代管,在大一下学期期末开展大类分流,届时每位同学将确定8个专业中的一个专业作为后续学习的主攻方向。

 宋永端代表全院师生对本科2019级同学加入自动化学院大家庭致欢迎辞。宋永端向各位同学提出了“梦想、坚持、协作”的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共勉,鞭策自己,不辜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2-400.jpg

孙棣华向大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正是因为一届又一届自院学子的努力和付出才壮大了自动化学院。孙棣华希望同学们能够为自动化学院继续添光添彩,并在大学期间学会担当,对自己负责,对家长负责,学会自信。在大学四年时光中,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练好一身本领,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林景栋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在座的新生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是“志存高远”,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林景栋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主动融入到民族振兴和国家进步之中。其次是“勤学善思”,林景栋认为同学们一定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摒除功利性学习的心态,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明辨事理,学会分析和思考,培养科研能力。最后是“知行合一”,林景栋以学院知名校友唐立新先生和2018届毕业生丰宇宸同学为例,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校训,为学校与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1-400.jpg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随后在1133教室,学院也顺利举行了家长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