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首次年级大会召开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2019年9月7日晚上8:40,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首次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25和D1131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王钰梅、李文羽主持,其中王钰梅老师负责机械类1-8班,李文羽老师负责机械类9-16班。

2019年9月7日晚上,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首次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25和D1131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王钰梅、李文羽主持,其中王钰梅老师负责机械类1-8班,李文羽老师负责机械类9-16班。


2018级的同学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重庆大学3D打印协会和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的相关概况,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加入到他们中去。随后,由机械工程学院宣传中心的同学为大家介绍萌新秀和学院通讯员的事宜,作为入校以来的第一个比赛以及第一份学生工作,新生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进入正题。首先,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工作,让大家对自己有了初步的认识。另外,为了认识新生们,辅导员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点名工作,同时也在各班选出了军训联络员以保证军训的顺利开展。

随后,辅导员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师生的历年来的优秀成果,为他们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们在大学里依然要不懈奋斗,为了实现梦想,抑或改变命运。对于即将到来的军训的相关情况,辅导员同样作了简单的讲解。其中包括军训的各种要求和注意事项。



大会最后,辅导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且深刻的安全教育。辅导员提醒同学们注意防骗、防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贪小便宜,合理使用生活费等,并用以往的诸多事实为同学们敲了警钟,加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得以度过更加美好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