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级机械大类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09-07
摘要
2019年9月7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机械大类迎新典礼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大剧场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典礼。

2019年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大类迎新典礼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大剧场举行,本次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飞、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锐、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军、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以及各系主任、学工、教务等工作人员。2019级机械大类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典礼。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郭钢发表致辞,对19级新生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与殷切的希望,并对大类招生政策及专业概况进行了初步介绍。在之后的典礼中,通过学院精心制作的VCR视频短片,19级新生及各位家长对重庆大学、机械制造以及大学未来四年的课程安排与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刘飞在机械大类招生以及学科培养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充分的说明,并鼓励同学们拼搏进取,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刘飞也表示,在大学期间我们不仅要抓自己的学科教学任务,也要发掘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无论是一些通识教育,还是各种创新实践比赛都应该踊跃参与,丰富自己的思想境界以及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优异成绩与能力素养,坚定地从学校走向社会,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担当与使命。

在问答环节中,针对学生与家长提出的学业与特长时间分配、学业压力与创新创业大赛等众多问题,刘飞、陈锐、胡建军、刁宇翔以及杨联星给予了详尽的回答。老师们一致表示,同学们不应只把眼光局限于学科成绩方面,要在保证学业成绩扎实的同时,多参加一些创新实践比赛项目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开拓自己的眼界与思维,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丰富多彩、意义非凡。




除此之外,针对众多学生家长关心的专业分流、新兴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师资分配与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刘飞做出了补充。他表示在专业培养方面,所有机械大类的学生在大一大二是不分学院的,在两年的学习以后,同学们对专业和相关学科有了充分的认识,届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并进入对应学院深造,在这之前,所有机械大类的19级新生彼此没有区别;同时还说明,机器人工程专业今年为初次招生,将不参与专业分流,并与自动化联合培养,日后规模将逐步扩大。

大会末尾,陈晓慧向19级全体新生致总结辞,并表达了由衷的欢迎与热烈的祝贺。最后,在19级新生献给自己与养育并陪伴自己多年的父母的一片掌声之中,重庆大学机械大类迎新典礼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