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6400余名研究生学子高歌《歌唱祖国》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的倡议》,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新生中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的倡议》,引导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使命担当,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新生中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研究生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时代风尚,勇担社会重任的精神风貌。

图片1-.jpg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在迎来2019级研究生新生后,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先后在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一、“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之6400余名研究生学子高歌《歌唱祖国》用歌声告白伟大祖国

2019年9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随着操场上空音乐声的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校6400余名研究生学子在宽广的风雨操场上挥舞着国旗激昂唱响《歌唱祖国》,用歌声告白伟大祖国,礼赞祖国,以歌声之深情,表达热爱之深沉。洪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凝聚成奋进的力量,涌入每一位同学心中,更落到今后学习、科研生活实际行动上。

同学们高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等标语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矢志奋斗、锐意进取的决心和信念。在一片音乐声中,过往师生、家长纷纷驻足,随着音乐声轻轻哼唱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共同为祖国高歌、为新中国华诞深情礼赞。

二、“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之“青春在国旗下闪耀,我爱我的伟大祖国”签名活动

伴随高空《歌唱祖国》的音乐余浪,研究生新生们纷纷前往“青春在国旗下闪耀,我爱我的伟大祖国”签名墙聚集,用青春告白祖国,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在“心愿墙”前,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祝福,写在墙上,更记在心里。一份份签名,不只是简单的签名,而是承载着自己要成为“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的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坚定信念和笃定。

慷慨激昂的歌声,迎风飘扬的国旗,铿锵有力的口号标语,满满的签名墙这一系列“青春告白祖国”的环节和元素,既激发了研究生的报国情怀,又彰显出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在追梦路上自信自强,锐意进取,斗志昂扬,引领时代风尚,勇担时代重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13-.jpg


歌唱祖国声嘹亮

重大校园满芬芳

团结友爱同奋斗

复兴民族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