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9-09-07
摘要
2019年9月7日下午3点半,土木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正式举行。

2019年9月7日下午,土木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正式举行。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副院长谢强、副院长杨波、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辅导员王梦真、赵秋莹出席典礼。开学学典礼由华建民书记主持。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学院简介视频,随后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洪亮的歌声遍及教室的每一处,流露出大一新生的饱满热情。

接着,杨庆山为入学典礼致辞。杨庆山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述重庆大学九十年来的光辉成绩和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的历程。杨庆山对新生提了几点希望:一、永保求知之心;二、懂得积累点滴知识,刻苦学习、由苦学到善学、由善学而乐学、由乐学而嗜学、使学习成为生活的乐趣;三、开阔创新,善于思考。

图片1_副本.png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郭曌坤同学发言。郭曌坤回忆起自己三年前初入重庆大学上学的日子,由己及人,体会到此时新生们的心情,说道:“我不害怕你们不会承担,我更害怕你们不会选择。”她强调了大学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2019级周可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大一新生向领导、老师及同学表示感谢,对能传承重庆大学九十周年传统精神感到自豪,继而从新生的角度,提了大学生应具有活力并不断尝试,以及强健体魄对大学生的必要性。

紧接着,到场领导和老师给各班新生代表授予院徽。

图片2_副本.png

新生代表郭明翰同学带领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备具热情。

图片3_副本.png

宣誓完毕后,教师代表丁选民教授给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对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性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舒泽民、卢黎、杨波为新生们介绍了学生工作、教务工作及出国交流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