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技工作者王维、董攀荣获我市“最美科普志愿者”“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9月12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王维、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董攀分别荣获我市“最美科普志愿者”、“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两项殊荣。

9月12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王维、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董攀分别荣获我市“最美科普志愿者”、“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两项殊荣。

双人合影_副本.jpg

今年4月起,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网信办,面向全市开展2019年“最美科普志愿者”推选活动。此次评选经区县科协、市科协直属单位、市科协相关部门推荐,经过材料审核、事迹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综合推选出10名“最美科普志愿者”和10名“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

王维合影照片_副本.jpg

王维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科普知识宣讲。作为重庆电视台《健康才有戏》、《不健不散》栏目的高级顾问,是家喻户晓的健康专家,她被国家卫计委评为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优秀巡讲专家。她走进高校开展科普报告,为高校师生普及健康知识,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义诊。

董攀合影照片_副本.jpg

董攀重视科研、教学与科普的有机融合,参与重庆大学牵头完成的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载荷生物模块的研制工作,并以此项目为依托,组织“以花材为笔构建月球生物圈”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获得全国特色营队活动。她多次走入中小学和社区开展《转基因是魔鬼还是天使?》的科普讲座,编写转基因科普宣传资料,旨在使民众能够理性对待转基因技术、转基因生物和产品,正确辨析转基因争论。

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过程中,王维、董攀的志愿服务事迹打动了重庆市民的心,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肯定,最终荣获我市2019年“最美科普志愿者”、“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