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9月12日,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二级巡视员祝江南,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_MG_3517_meitu_1.jpg

会上,周旬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他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学校已全面启动相关工作,中央派出了第二指导组全程指导。

_MG_3527_meitu_5.jpg

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举措。要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主题教育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基础上,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题主线、重点措施、着力点和开门搞教育的原则,要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知行合一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周旬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精神,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瑞生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介绍了此次中央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职责任务。他说,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重庆大学党委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建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准备工作扎实有力。

_MG_3549_meitu_9.jpg

王瑞生还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庆大学要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中央指导组将紧紧依靠重庆大学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配合学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_MG_3524_meitu_2.jpg

陶举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与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此次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统筹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和重要举措,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在校校领导、离任未退休的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