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年师德模范报告会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2019年9月12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联合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师德模范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

2019年9月12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联合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师德模范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重庆大学2019级新生及新进教职工1000余人聆听报告。美视电影学院青年教师、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获得者刘姗姗担任报告会主持人。该活动是献礼全国第35个教师节及学校9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2.jpg

报告会上,资源与安全学院许江教授作了题为“耕耘六十载  为师做表率——记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教授”的报告,讲述了鲜学福院士敢为人先、潜心治学、师德高尚、淡薄名利的先进事迹,弘扬了“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

13.jpg

电气工程学院张谦副教授以“努力崇明德,随时望景光”为题,引领师生们回顾了重庆大学原校长、电路原理课程组第一代课程负责人江泽佳先生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用奋斗不惜、追求不止的精神带引领重大人发展教育的感人故事。

今年是廖强教授团队成立20周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叶丁丁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心有大我 至诚育人”的报告,讲述了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服务社会、敢为人先的优秀事迹。

报告会以现场讲述为主,以舞蹈节目、人物事迹短片及视频图片为辅,向在场各师生生动呈现了一台振奋人心的师德模范事迹报告。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中老年教师舞蹈队表演的音诗画《红梅傲雪》及全体齐唱《红梅赞》的歌声中结束。

聆听好老师的故事,唱响永恒的赞歌。一个个看似平凡却饱蘸理想与追求的教书育人故事,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由理想信仰、责任担当、创新探索、潜心育人的优秀教师群像。清新明媚的师德微风将不断萦绕在校园里,沁人心脾、历久弥新,激励学生尊师敬师、爱党爱国,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扎实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