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调研电气工程学院就业工作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为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学校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带队于2019年9月12日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等学院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为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学校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张红春主任带队于2019年9月12日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调研会于上午9点在六教119会议室进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院长李剑、院党委副书记吴嘉、研究生辅导员/就业工作负责人杨春花、本科生辅导员胡力方,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科长夏红兵、科员杨舒麟、科员印伊玲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嘉主持。 

01_副本.png

电气工程学院和就业中心领导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双方就交流人员做出简要介绍。谢开贵对就业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电气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近三年就业情况整体水平较为稳定,未来学院将继续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尤其是针对大一新生,要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李剑指出针对当下就业情况,要充分了解未就业学生情况并给予帮助;针对未来就业工作的开展,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出国夏令营、加强校企联系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找准定位,实现就业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同时,吴嘉对近三年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硕士、博士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和回顾。

02_副本.png

谢开贵发言

张红春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长期以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她指出,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也是学生本人发展的需要,希望学院要提前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对学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和帮助;同时也要给学生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机会,积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响应社会需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联系。就业中心其他领导也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刘卫红提出就业指导前置化、朋辈分享组织化、学生帮助精准化、境外升学多元化的想法。孙江林提出“抓两头、带中间”,做好就业导向引流工作,并通过学生帮助和学院关怀提高升学同学的学习动力和群体归属感。 

03_副本.png

张红春发言

学院就业调研工作于2019年9月启动,由张红春带队持续开展,针对典型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调研和梳理,旨在帮助学院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实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