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 重庆大学举行新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19-09-16
摘要
9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主题报告,对上学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9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_DSC0802_meitu_3.jpg

张宗益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上半年,学校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位点建设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学科调整优化稳步推进,启动多个跨学科平台建设,全球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继续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积极推动大科学实验装置培育建设,科研体量、质量不断提升;在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有了新的进展,90周年校庆筹备稳步推进。

_DSC0816_meitu_4.jpg

张宗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全体重大人共同的责任。下半年,学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系列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接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狠抓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双一流”中期评估整改,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服务,落细落实十大人才制度体系;瞄准学术前沿和国家、地方战略需求,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着力构建良好的国际化发展生态,促进国际化水平快速提升;坚持以庆促建、简朴隆重,办好90周年校庆。

_DSC0848_meitu_1.jpg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点,第一,各级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落实好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工作,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表率;第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第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他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发展成效,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廉洁迎接70周年和校庆90周年。

_DSC0864_meitu_2.jpg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近期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1568633921865948.jpg

摄影:吕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