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 : 2019-09-16
摘要
2019年9月12日晚上,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谭晓衡,党委副书记袁利等相关领导和老师们与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

2019年9月12日晚上,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谭晓衡,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曾浩、刘敏、周喜川,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颜芳,通信工程系副主任于彦涛,集成电路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林智,学院团委书记李颖等学院领导老师与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本次会议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刘萱萱主持。

1.jpg

谭晓衡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培育新生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谭晓衡向2019级新生们详细介绍了重庆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现状、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办学宗旨以及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发展前景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话题,同时围绕“胸襟”、“学习”、“友谊”三个关键词向新生们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他表示,未来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重大学子应当志存高远、拓宽视野、学习知识、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一流人才。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谭晓衡对全体2019级新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他强调,大学生应当拥有一颗与祖国、人民同进退的中国心,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报效祖国。

2.jpg

袁利与同学们分享了几位自己曾经所带学生、现为重庆大学优秀校友的大学成长故事,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学习并传承历届重大学子优秀品质的殷切期许。袁利还就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进行了仔细说明,特别强调了应当注意与防范的安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例如,大学生应增强网络素养、同学之间应互帮互助、遇到困难与问题应及时向辅导员咨询沟通等。

会上,2019级新生们就国外留学安全与学习之间的权衡、消防演练探测仪的工作原理等问题和与会领导老师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刘敏还特别讲解了学院在出国留学、交换生访学、学游交流等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

3.jpg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2019级全体新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见面会在激情昂扬的歌声和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的召开,使2019级新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广大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目标、书写美好大学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