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2019年“Horizon2061”综合研讨会上做特邀报告并主持分主题研讨会

日期 : 2019-09-17
摘要
2019年9月10日至9月14日,由法国天体物理和行星研究所(The Research Institute in Astrophysics and Planetology,简称IRAP)主办的“Horizon 2061”综合研讨会在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召开。

2019年9月10日至9月14日,由法国天体物理和行星研究所(The Research Institute in Astrophysics and Planetology,简称IRAP)主办的“Horizon 2061”综合研讨会在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召开。法国、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典、日本、韩国、比利时、瑞士、匈牙利、印度等13个国家的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航天五院和重庆大学代表中方参会。

会议由科学组织委员会(Scientific Organizing Committee,简称SOC)主席Michel Blanc主持。会议围绕深空探测的关键技术、产业结构和行业规划、支撑技术、未来基础设施和服务、学生和早期职业生涯规划等5项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QQ图片20190917150941.png

科学组织委员会主席Michel Blanc主持开幕式

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张元勋副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谢更新教授在大会上做了“Results From The Chang’E 4 Far-side Lunar Lander:The Plant Growth Experiment”的特邀报告。

QQ图片20190917151014.png

谢更新做特邀报告

同时,谢更新应邀做 “学生和早期职业生涯规划”大会分主题研讨会主持人,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交流。

QQ图片20190917151048.png

谢更新做分主题研讨会主持人

“Horizon 2061”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r and Space Academy)最初提出的一项长期的前瞻性活动,由行星科学和太阳系太空探索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牵头。最终目标是在2061年之前绘制出一幅关于行星探索四大支柱的长期图景:

(1)关于行星系统的主要科学问题;

(2)针对上述科学问题需要执行的太空探索任务类型;

(3)实现飞行任务所需的关键技术;

(4)支持这些任务所需的地基和天基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