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重庆地区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09-18
摘要
9月17日,重庆大学在2019年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主体赛中,喜获一等奖3个(全市共6个),分别摘得互联网类创新组、互联网类成长组、商工类创新组冠军,另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9月17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主体赛决赛在两江新区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重庆大学喜获一等奖3个(全市共6个),分别摘得互联网类创新组、互联网类成长组、商工类创新组冠军,另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取得历史佳绩。

1.jpg

由廖瑞金教授指导、王汉卿等同学的《闪电匣——全球领先的电力设备绝缘状态快速云诊断方案提供商》项目,斩获互联网类创新组冠军,喜获一等奖。由王旭教授指导、李力等同学的《CHOT.VR模组化解决方案》项目,斩获互联网类成长组冠军,喜获一等奖。由姚陈果教授指导、周言等同学的《高应变金属成形供应方案解决商》项目,斩获商工类创新组冠军,喜获一等奖。由杨帆教授指导、岳峥嵘等同学的《路智科技》项目喜获二等奖,由蒋斌教授指导、王庆航等同学的《镁型镁塑》项目喜获三等奖。

2.jpg

据悉,此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行业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有352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机械、通讯、电商、医疗等领域,具有种类丰富、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等特点。经过市级初赛、复赛等环节,共30个团队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5个。

3.jpg

重庆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创造”这一主题,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百千万”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着力深化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常态化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和“一对一”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