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食堂意见征集”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 研究生院 肖玥

日期 : 2019-09-17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食堂建设,着力提升饭菜质量、服务态度等餐饮管理服务水平,多渠道搭建与广大学生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及时了解就餐学生的合理诉求,2019年9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食堂意见征集学生代表座谈会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食堂建设,着力提升饭菜质量、服务态度等餐饮管理服务水平,多渠道搭建与广大学生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及时了解就餐学生的合理诉求,2019年9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食堂意见征集学生代表座谈会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顺利召开。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曾上出席了本次会议。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片1.jpg

会议由陈大勇主持。陈大勇指出,餐饮保障工作关乎到学生的校园生活和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增进沟通,进一步促进学校的餐饮保障工作;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大胆发言,珍惜本次对话机会,提出合理诉求与建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参与校园建设中去。后勤管理处相关领导也表明会以真诚、平和的心态听取大家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图片2.jpg

会上,16名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纷纷发言,提出自己了解的问题及合理建议。材料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毅首先提出部分食堂用餐高峰拥挤、就餐座位少,部分菜品更新频率低、口味需进行调整。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颜景提到,A区五食堂三楼油烟味太重,建议改善食堂排烟系统,加强通风,此项意见也得到后面发言同学的强烈认同。管科学院2018级研究生肖玥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推出口味较清淡的菜品,满足外省同学的需求;第二,推出深夜窗口,适当延长供餐时间,让学生在深夜也能感受到温暖。

图片3.jpg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热孜亚、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依力哈木江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也分别提出了增设提供民餐的窗口、增加清真食堂早餐供应、饭菜保温的诉求。除此之外,学生代表们还就菜品多样化、菜品价格、食堂设备增设或更新、增加营养餐、增加假期食堂开放数量、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图片4.jpg

在认真听取纪录了学生代表的诉求以后,后勤管理处曾处长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对学校餐饮服务工作的支持,然后针对大家的疑问和意见进行了回应:第一,能及时改进的,如菜品更新、口味调整、食堂油烟、增加食堂微波炉等问题,会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第二,能增设的,如深夜档口、假期供餐等问题,会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获取相关信息按需增设;第三,涉及菜品价格、民餐窗口、新建食堂等问题事关多方面因素,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妥善解决,但会尽力去改善。

图片5.jpg

随后,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做了一些补充回应,指出学校对于食堂安全卫生的监管非常严格,也出台有相关管理制度,如用餐时吃到异物,可以及时向食堂反映,可得到双倍乃至十倍赔偿,同时也会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尽量避免出现菜品中出现异物的情况。同时欢迎广大同学参与到食堂的检查、运营中来。

图片6.jpg

会议的最后,陈大勇表示,今天的师生交流十分融洽,代表学生感谢后勤管理处的辛苦付出,也感谢学生们积极地建言献策,并重申,维护学生权益的道路一直是畅通的,学校各相关部门也呈开放的态度,采纳大家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1568807854249491.jpg

摄影:候阳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