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海信集团团委副书记做客我校“时代先锋大讲堂”

摘要
9月17日下午,就业中心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办“时代先锋大讲堂”主题活动,特邀海信集团团委副书记、中国区营销副总裁李建成做客第一讲,为同学们作了“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的主题报告.李建成被我校聘为“学生职业导师”。我校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9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办以“培根,铸魂,报家国”为主题的“时代先锋大讲堂”主题活动。活动特邀海信集团团委副书记、中国区营销副总裁李建成为“时代先锋大讲堂”开讲。李建成为我校200余名学生作“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的主题报告。海信集团招聘主管王顺、重庆营销中心人资行政部总经理雷晓曼,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刘卫红主持。

就业中心对李建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李建成颁发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导师”聘书。张红春指出,希望重大学子悉心聆听当代优秀典型人物的成长成才故事,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

图片5_副本.png张红春为李建成颁发学生职业导师聘书

李建成从历史故事谈及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从亲身经历讲述对职业理想的信念和勇气,他用“爱学习、好读书;勤思索、勇实践;敢担当、有作为”的海信人才标准,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多读书多思考,不断实践、勤于钻研,练就过硬的本领,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李建成告诉同学们只要心中有信仰、手里有知识、脚下有力量,一定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图片6_副本.png

李建成作讲座

在讲座交流环节中,李建成就同学们提出的海信人才理念、职业发展、个人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就业中心也对本次讲座进行回访调研。同学们对讲座满意度达95%,不少同学表示听完讲座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也意识到要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实现个人理想,创造社会价值。

为加强对我校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响应国家需求,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助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就业中心推出“时代先锋大讲堂”主题活动并于2019年9月启动第一讲。活动将邀请在各行各业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社会发展的成绩卓越的优秀典型人物,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帮助重大学子认识自我;普及行业知识,帮助重大学子了解外部世界;解读对时代先锋的理解,引导重大学子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

 主讲人简介:

李建成

海信集团团委副书记、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历任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集团财务经管中心副主任、财务人事部部长,海信通信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海信智能商用公司副总经理,海信国际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海信智能科技集团副总裁等职务。

兼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国海洋大学特聘职业导师、重庆邮电大学特聘职业导师、青岛市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轻工业企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海信集团管理创新奖等一系列荣誉表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