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召开“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

日期 : 2019-09-20
摘要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组织召开“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组织召开“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中国科技大学陈仙辉院士,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人事处邓绍江处长、发规处谭进副处长、科发院谢卫东副院长、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物理学院吴兴刚院长、周小元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明炬主持。

1.jpg

首先,会议举行了“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聘任仪式。刘汉龙代表学校为陈仙辉颁发中心主任聘任证书。该中心将聚焦量子材料与器件领域国际最前沿,搭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凝聚态物理创新平台,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量子材料研究基地。

2.jpg

随后,周小元从研究中心发展定位、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方案。中心主任陈仙辉为该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推动研究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持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

3.jpg

会上,与会人员从研究中心实验场地、人才引进政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明炬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加大力度支持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他建议研究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研究基础和条件,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国家级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平台,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