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坚定信念 勇攀高峰:记潘复生院士接受“攀登者”院士访谈活动采访

日期 : 2019-09-21
摘要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由校团委牵头,博雅学院主办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攀登者”院士访谈活动于2019年9月12日在重庆大学文字斋启动。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由校团委牵头,博雅学院主办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攀登者”院士访谈活动于2019年9月12日在重庆大学文字斋启动。2019年9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来到古朴厚重的文字斋,接受院士访谈活动项目组的采访。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书记胡佳代表学院进行了接待,热忱欢迎潘复生院士的到来,衷心感谢潘院士对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大力支持。                    

1_副本.png

经过前期的走访、材料收集等大量的准备工作,项目组的同学们对潘复生院士的经历有了初步印象,更加渴望通过深度采访对潘院士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报导。本次采访中,潘复生院士从理想信念、求学经历、学科选择、科研精神、青少年科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经过一个多小时深入的交流,潘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勇攀高峰的科学信仰、精湛的学术水平、亲切随和的待人风格深入每个项目组成员的内心。

微信图片_20190919145559.jpg

此次活动以重庆大学90年校庆为契机,以院士采访为载体,在宣传重庆大学浓厚学术氛围与突出科研实力的同时,通过对重庆大学杰出院士的访谈,让莘莘学子了解科学家的杰出成就,再现科学家的成长轨迹,从而使科学研究和科学家在青少年心中不再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事情,帮助青少年树立优秀榜样和远大理想,建立正确的人生观。

访谈结束后,项目组成员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纪录片的制作工作中去,以辛勤的工作,精美的作品为重大90周年校庆献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