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第二届求积元法与工程应用研讨会”于我院召开

日期 : 2019-09-23
摘要
“全国第二届求积元法与工程应用研讨会”9月21日于我院建工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代表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廖旻懋老师主持。

9月21日,我院承办的“全国第二届求积元法与工程应用研讨会”于我院建工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钟宏志教授、兰州大学潘春林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申志强老师、大连理工大学徐嘉老师、长安大学袁帅老师、清华大学覃俊宁博士生、清华大学柳贺博士生、清华大学李化一博士生、清华大学毛灵栋博士生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廖旻懋老师主持。

上午,研讨会开幕,廖旻懋代表我院对前来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及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短回顾了求积元法(Quadrature Element Method)的提出及发展历程。他指出,求积元法作为近年来提出的一种新型数值计算方法,因其广泛的适用性而可与有限元法相提并论,正逐步应用于结构力学、结构动力学、弹塑性力学、土力学、断裂力学等领域,为工程结构的静力、动力、几何非线性、材料非线性、极限分析等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继全国第一届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以后,求积元法在国内、国际上得到了更为广泛、深入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寄望以本次研讨会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促进有关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1_副本.jpg

随后,各位参会专家学者相继作了主题报告,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求积元法的特点、优势、未来发展方向、专用计算机软件开发等诸多方面形成了共识,对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及工程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讨论一直持续到下午17时,研讨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廖旻懋再次感谢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大家也都共同表达了进一步快速推动求积元法发展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