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9-09-23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于2019年9月21日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冯玉祥旧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于2019年9月21日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冯玉祥旧居”爱国教育实践行。

1.jpg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首先进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旗下演讲,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阐述了中国人民与祖国共进的峥嵘岁月,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团支书代表领誓,组织了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表示,要坚持入团时的誓言,砥砺前行,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员。

2.jpg

而后是同学们参观故居地。学生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系统性地参观了冯玉祥旧居,同学们于其中切身体会了冯玉祥将军的爱国抗倭精神。

3.jpg

期间还进行了针对冯玉祥将领历史故事的随机提问的环节,并对优胜者发放纪念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故居门口集合,并进行集体讨论,热烈地交流本次团日活动心得体会。

本次团日活动起到了发扬传承二十一世纪青年对于祖国的赞颂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发扬爱国情怀,点燃爱国之心等作用,并展现了光电学子新时代的积极进取之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