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召开新闻稿写作培训会

日期 : 2019-09-22
摘要
2019年9月22日上午,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学楼1138教室举行了新闻稿写作内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由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王莹、吴炳泽,宣传中心干事方悦讲解管科研团的财务制度、新闻稿和推文的制作,与会人员有管科研团各部门新成员。

2019年9月22日上午,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学楼1138教室举行了新闻稿写作内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由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王莹、吴炳泽,宣传中心干事方悦讲解管科研团的财务制度、新闻稿和推文的制作,与会人员有管科研团各部门新成员,旨在让大家了解新闻写作、图片处理、微信推文制作、财务报账等方面的事项与要求。

图片1.jpg

培训会一开始,管科研团办公室干事方悦为大家讲解了微信推文制作过程、格式要求、工具选择与内容确定等相关事项。她从最基础的选题讲起,详细地介绍了微信推文制作要点,并讲解了如何以最美观的方式实现推文排版。她建议微信推文制作需要多动手、多实践,只有通过经验积累才能实现技能的提高。

图片2.jpg

接下来,管科研团办公室干事王莹为大家介绍了财务报销制度。她从最基础的财务报销规则开始讲解,详细介绍了报销的要求,并通过展示一些发票案例,生动地让大家了解到各式各样的合格的发票。同时,她强调了经费应按规申请与合理使用,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做好财务预算。

图片3.jpg

最后,管科研团办公室干事吴炳泽为大家讲解了新闻写作要求,并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闻稿写作的格式标准、内容要求以及图片处理方法,使大家对新闻稿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现场学习与操作,大家对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有了清晰的认识。

图片4.jpg

在培训会的最后,参会嘉宾们鼓励大家多尝试、多锻炼,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管科研团作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