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第二十期“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活动

日期 : 2019-09-21
摘要
9月21日,以“互联互通•渝创渝新”为主题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江生,重庆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处处长付宗伦,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9年9月21日,以“互联互通·渝创渝新”为主题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这是全国领军人才主题活动首次落户重庆,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该活动为校庆活动之一,是秉承学校“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服务民营经济的又一举措。

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大学指导,全国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睿思企服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江生,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处处长付宗伦,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卢军,重庆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罗晓梅,副院长周斌、廖元亮等出席了活动。本期巡回周聚集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领军企业家和领军培训承担机构负责人共530余人。

“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作为全国领军人才项目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为领军企业家搭建平台,引导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了解最新商业资讯、技术前沿,促进交流合作。巡回周已连续成功举办19期,本次是第20期。本期巡回周,聚焦工业互联网、企业创新、资源整合,安排了高端论坛、标杆企业参访等活动版块,旨在促进领军企业家加强思考和交流,在整合资源的同时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结交友谊、促成合作,实现领军企业家和领军企业的共享共赢。

K65A57321.jpg

9月21日上午,第二十期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启动仪式在沙坪坝区丽笙酒店举行。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罗晓梅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领军家人们欢聚山城,共襄盛举。她介绍了重庆大学90年的辉煌历程,提出继续教育以“从适应需求到支撑引领发展”为目标,坚持以终身教育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需求,持续迭代领军人才培训的课程、师资、教学、服务等工作。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重庆市经信委的指导下,树“重庆领军”品牌,向研究型、专业型和服务型等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商学教育、商学研究高地,着力打造重庆高端商学教育第一品牌,促进企业走专精特新、协同创新和勠力同心的发展道路,助推重庆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重庆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jpg

重庆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在讲话强调:重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以来,市经信委高度重视,每年做好规划,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把领军人才培训工作,作为关心、支持和服务中小企业的实际举措,作为提高中小企业家素质、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江生.jpg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江生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中小企业在助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全国领军承办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重视培育企业家队伍,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他希望领军企业家们能够继续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中小企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点燃中小企业领军梦想,努力成为推动改革创新的引领者、主动成为时代精神的践行者、自觉成为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9月21日、22日,巡回周举办了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的高端论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全球市场总监李翔宇,发表了《5G通信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深刻解析了工业互联网与5G的融合创新战略,阐述了5G通信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选择。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全球市场总监李翔宇.jpg

中国智造与工业4.0研究所所长王喜文为大家带来《工业互联网——中美德制造业三国演义》的课程分享,解读了美、德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策略,剖析了在工业4.0时代中国企业的转型创新之道,提出传统产业在新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工业转型新路径。

9月21日下午,领军企业家分组前往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和重庆三峡电缆集团进行参访交流。参加此次企业参访的领军企业家表示,此次参访主要是学习企业发展中成功经验及先进管理模式,就企业发展现状、运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标杆企业参访不仅增进了全国领军企业家之间的友好情谊,还有效促进了跨领域的文化碰撞与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军学员表演了精彩且富有当地特色的节目。诗朗诵《青春中国》、快板诵歌《为祖国点赞》、对唱《花好月圆》、巴渝风情《变脸》、合唱《同学情》、旗舞《领军未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