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1篇论文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日期 : 2019-09-24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2017年11月发表于《建筑结构学报》上的论文《弯-剪-扭耦合荷载作用下钢管混凝土短柱受力性能研究》成功入选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的通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2017年11月发表于《建筑结构学报》上的论文《弯-剪-扭耦合荷载作用下钢管混凝土短柱受力性能研究》成功入选。该论文的合作者为周绪红院士、刘界鹏教授以及已毕业硕士生李硕。


图片1_副本.jpg

该论文开展了钢管混凝土短柱试件在纯扭、弯-剪和弯-剪-扭荷载作用下的拟静力往复加载及单调加载试验,揭示了钢管混凝土短柱在各类复杂荷载作用下的荷载-变形规律和破坏机制,并基于大量参数分析建立了钢管混凝土短柱在各类复杂荷载作用下的弯-剪-扭承载力相关方程。论文研究成果对于完善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的分析理论和设计方法具有重要的价值。

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经专家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以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入选论文。本届入选的98篇论文是2015年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它们或在基础研究领域对所在学科发展有重大影响或能够开拓和引领学科发展;或在应用研究领域具有巨大应用价值、能够引导所在学科工程与技术发展;或反映某分支学科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学科价值。发表上述优秀论文的期刊及编辑人员,为论文的编辑出版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科协通知原文链:http://www.cast.org.cn/art/2019/9/23/art_458_101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