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忠平副教授论文再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日期 : 2019-09-23
摘要
我院杨忠平副教授发表的论文《Assessment of heavy metals contamination in urban topsoil from Changchun City, China》自2018年7月首次入选全球“地球科学”领域前1% ESI高被引论文以来,今年6月再次入选。

据汤森路透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显示,我院杨忠平副教授发表的论文《Assessment of heavy  ls contamination in urban topsoil from Changchun City, China》自2018年7月首次入选全球“地球科学”领域前1% ESI高被引论文以来,今年6月再次入选前1% ESI高被引论文。该论文自2011年1月在地球化学和地球物理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Geochemical Exploration》(JCR二区,IF:3.472)上发表至今,在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被引用次数达到207次,谷歌学术数据显示已达291次,在地球科学领域产生了十分重大的影响。

入选的高被引论文首次系统提示了东北典型重工业城市长春市城市土壤中重金属的含量特征,系统评价了其土壤污染特征和现状,对其污染来源进行了较系统地解析。该研究成果获得了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为吉林省城市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为该领域的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探索城市土壤重金属污染特征起到了积极地实际借鉴意义。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目前国际学术界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的论文,即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它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影响力,是其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认可的直接体现,有利于推进学科建设。目前,ESI高被引论文已成为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论文全文参见:

https://doi.org/10.1016/j.gexplo.2010.0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