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民族界庆新中国70华诞、颂民族团结进步”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9-24
摘要
9月24日晚,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主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承办、我校统战部协办的“重庆市民族界庆新中国70华诞、颂民族团结进步”演讲比赛在我校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9月24日晚,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主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承办、重庆大学统战部协办的“重庆市民族界庆新中国70华诞、颂民族团结进步”演讲比赛在我校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赖顺材、市民宗委主任丁时勇、副主任向远道、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演讲会。廖瑞金、丁时勇分别致辞。

廖校长_副本.jpg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选手来自我市有成就的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才俊工程”优秀学生代表、来渝务工经商求学的少数民族同胞优秀代表等,涵盖了土家族、苗族、回族、彝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用深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民族团结、友爱、互助、奋进的感人故事。选手们仪态大方、沉着稳健、感情充沛,他们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选手单人_副本.jpg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我校推荐选手、学工部麦丽坎·阿不力米提参加演讲比赛的题目是《民族团结见证我的成长》,她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茁壮成长的经历,和始终怀着感恩之心,一路前行的故事。最终,她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

合影.jpg

来自全市高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西藏中学学生代表、少数民族联谊会代表及工商界、宗教界少数民族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