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9-09-25
摘要
2019年9月,我校各团支部积极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为祖国青春寄语、重走革命之路、放声歌唱祖国等形式,用青春与热血为祖国喝彩。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9月,我校各团支部积极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为祖国青春寄语、涵养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开展微团课等形式,用青春为祖国喝彩。

 升旗.jpg

青春告白祖国

2019年9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人资1班与经济学1班联合举行的主题演讲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进行。

宣誓.jpg

把一腔热血化作掷地有声的演讲,没有豪情壮志,只有青春的执念和人生的初心。黄语暄同学在演讲中说:“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向祖国告白!我们没有豪情壮志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一个青年人的担当与理想,执着与热爱,这是青春的执念,是人生的初心。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无数的人用青春和汗水告白祖国,发出最美的光和热。这也是我们每一个重大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演讲过后,同学们内心燃起的斗志与力量,在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中增强,在《厉害了,我的国》观看中澎湃。每一个平凡朴实的梦想,最终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有幸报国,不负少年,诸君共勉。

 爱国教育实践行

 光电学院电科1班的同学们前往冯玉祥旧居开展爱国教育实践团日活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团旗下演讲是爱国教育实践行的第一部分内容,各位演讲的同学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阐述了中国人民与祖国共进的峥嵘岁月,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jpg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物,带领同学们回到了那个战火年代。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冯玉祥将军爱国抗倭的精神,体会到了光辉岁月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心中。这一份感恩与震撼,将使同学们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岁月,更加认识到历史赋予的使命与重担,更加努力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为这个来之不易的伟大时代添光添彩。

你我都是追梦人

青年意气盛,丹桂十里浓。正是金秋时节,经管学院2017级能源经济专业的成员手举国旗、胸佩团徽,齐齐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90925111253.jpg

团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开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镜头记录下每一位同学对祖国和母校的祝福,也记录下“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对于祖国的崇敬之情的每一次迸发——是齐唱团歌时那一句“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的光荣使命感;是共诵国歌“前进!前进!前进!进...”时那仿佛听到烈士壮勇呼喊的热泪盈眶;是听到演讲的同学词至激昂处情不自禁地鼓掌点头;是演讲时眼前脑海里不断浮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荣光。

祖国的繁荣强盛,前辈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每个人奔向未来。

创新创业正当时

2017级青马班前往猪八戒网重庆总部“取经”,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创新创业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了解企业发展脉络,实地考察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前景。

在企业展示厅内,青马班成员在工作人员介绍下,了解到公司性质、企业历史与文化、"互联网+"服务交易平台、运作模式、服务类别等多方面内容。

 青马.jpg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学员们与名企面对面,在收获满满干货的同时,也深化了对创新创业与责任担当的认识。

青马1.jpg

在学校便积极投身“双创”实践的17级弘深学院马良俊在听完企业文化介绍后感触颇深:“坚持创新创业很不容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才能取到真经’。” 17级汽车学院薛首志表示:“创新驱动发展,猪八戒网的创始人因为生活中的偶然发现,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借助互联网发展的风口,抓住机遇乘势向上,这启示大学生在今后的人生抉择中,要积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契合时代发展轨迹,善于发现不断创新,成长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电气、机械、大数据、管科、继应、法学、环生、微电子等学院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期团日活动不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青春献祖国”的时代精神,更是告诉每一个当代有志青年,只有每个人肩负历史使命、担当有为、筑梦前行,国家才能不断强大富强,“中国梦”才能如蓬勃的朝阳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