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虎溪校区慰问军训师生

摘要
2019年9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虎溪校区亲切慰问参训师生,了解军训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9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虎溪校区亲切慰问参训师生,了解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军训师、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以及军训办公室、临时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周旬一行首先来到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慰问正在训练的学生连队,对训练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各连队的新生展现出了青春的活力与蓬勃的朝气,新一代青年人理应继承前辈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2.jpg

周旬一行还慰问了参训的教导员和指导员,对大家积极参与军事技能训练、讲授军事理论课等表示赞许,并与大家分享了做辅导员带学生军训的经历。他指出,辅导员作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对新生进入大学“扣好第一颗扣子”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增强辅导员身份的神圣感与自豪感,学会倾诉学生的心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成为学生大学生涯的导师和良师益友。

5.jpg

随后,周旬一行来到东大门广场,慰问正在训练的旗队、军乐连和国旗班同学。看到同学们刻苦的训练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周旬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完成好后期的训练。期间,周旬还亲切地与两名刚从部队退伍的大学生教官进行了交流,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表示赞赏和肯定。

B390F026-DBB7-4827-97F6-F499CC3E85C8.png

周旬强调,新生军训要切实做到实践育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受学生欢迎的活动,打造好“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的开展,通过军事训练和体育锻炼着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据悉,2019年军训工作从9月8日开始到9月29日结束,主要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基本战术动作训练、行军拉练、军事理论教学、分列式表演、演讲比赛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等项目。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