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型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的开发与研究

日期 : 2016-04-07
摘要
2016年4月7日下午3点半,土木工程学院老师秦凤江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222室作了题为《新型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的开发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开发过程、体系传力机理、模型试验研究、极限承载能力与受力性能影响参数、固体系设计方法六方面进行讲解。

2016年4月7日下午3点半,土木工程学院老师秦凤江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222室作了题为《新型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的开发与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院的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钟轶峰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内容共分为六部分。首先,秦老师介绍了报告的研究背景。讲到了传统斜拉桥索塔锚固体系,包括斜拉索交叉锚固体系,平面预应力钢束锚固体系,钢锚梁式锚固体系和钢锚箱式锚固体系,并对这几种体系形式进行了对比分析。第二方面,探讨了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的开发过程,让师生对该种新体系设计思路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结合相应的专业理论知识,秦老师介绍了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传力机理研究。然后,为大家展示了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足尺模型试验研究。通过具体的实验展示,大家对该种体系的构造等方面有了更深的印象。第五,他讲解了该种体系的极限承载能力与受力性能影响参数分析。通过参数的变化,来找到影响承载力的关键因素。最后,他总结了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设计方法研究。根据前面的研究、模型试验、参数化分析等过程,将在实际工程中如何设计该种体系总结了出来。

报告完毕后,大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询问,秦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本次报告让大家对新型钢锚板式钢-混组合索塔锚固体系有了一个认识了解,激发了大家学习新知识的热情,收获很多。最后,大家再一次用掌声感谢了秦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