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 2019-09-26
摘要
根据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19年9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LC208会议室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重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对《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宣讲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大会在虎溪校区LC202会议室召开。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王健卉组长、王庆贺到现场指导工作。

QQ图片20190926103932_副本.jpg

刘仁龙书记强调“四讲一热爱”。“四讲”就是讲政治、讲奉献、讲责任、讲规矩。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爱岗敬业讲奉献,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讲责任敢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切实履职尽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法律法规红线,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一热爱”就是要做到爱党、爱国、爱校,把集体当成自己的家去爱护,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2_副本.jpg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已开展“薪火九秩、不忘初心”演讲比赛,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目前正在开展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大学习,以学习手册和PPT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明初心、担使命”读书会,结合个人自学和会上领读,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各党支部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学习视频,朗诵诗歌《我的祖国》,合唱《歌唱祖国》,献礼国庆、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