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19-09-26
摘要
2019年9月25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学习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并主讲。

2019年9月25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学习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并主讲。

1.jpg

邱荣富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日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2.jpg

邱荣富分别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该如何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纲要该怎么学;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初心和使命展开讲解,重点结合学院自身发展的实际,阐述第二批主题教育该如何开展,要认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学思践悟,自学为主。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要注重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4_副本.jpg

最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觉悟。一致认为:守初心,必须坚定路线旗帜,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使命,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找差距,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抓落实,要推崇“钉钉子”的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主观世界的改造上,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9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