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 2019-09-29
摘要
计算机学院于9月24日至9月30日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廖晓峰、郭坤银、郭松涛、向涛、钟将参加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计算机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决定从9月24日开始至11月底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于9月24日至9月30日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廖晓峰、郭坤银、郭松涛、向涛、钟将参加学习。

在已召开的6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院领导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重要读本和篇目,并结合每次不同的学习主题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1.jpg

杨守鸿在学习之初即强调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并在学习研讨时带头领学读本、谈体会、谈认识。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学习时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学、教书育人全过程,才能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同时表示,自己也将借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院师生员工中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大家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最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做融合,为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廖晓峰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有关强化党性修养的篇目,分享了对如何当一名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体会。他谈到,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火车头”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为此,自己一直保持着对教学、科研工作的热情,始终带头践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不断钻研学术、造就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好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

2.jpg

郭坤银在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谈了两点感受,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加强校友联络,共谋学院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郭松涛谈到,这几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在学习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高校要准确把握住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尤其是我们学院更应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学科优势,提升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西部地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向涛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谈到,研究生教育承载着科技发展的未来,是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段时间正值推免研究生招收工作阶段,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优秀青年大学生对求学习、求进步的渴望,这也督促我们教育工作者担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

 钟将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是全党范围开展的重要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深刻感受到理论学习是修身之道,这几天的学习自己也取得了理论学习收获,更重要的是提升了领导班子的领导合力和凝聚力。唯有团结,才有发展,相信学院的未来会更好。

3.jpg

为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计算机学院党委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把“四个到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组织领导,做好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目前,学院除已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之外,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会、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会等。学院也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务求通过开展“初心使命大家谈”学习体会分享活动、“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学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