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集中学习会

日期 : 2019-09-25
摘要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安排,9月25日学校组织开展校领导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成员江嵩、胡智刚、于成龙,莅临现场指导。

按照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总体安排,9月25日上午,中央第二指导组指导土木工程学院、校团委、财务处、档案馆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校领导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读选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之《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会,在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体会,进行党史新中国史交流研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成员江嵩、胡智刚、于成龙,参加会议并现场指导。周旬主持集中学习会。

_MG_7827_副本.jpg

张宗益在发言中表示,把党史、新中国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回望历史、激发担当、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心灵洗礼。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筑牢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本领能力,增强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定位,传承弘扬90年办学历史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跑好成就下一个90年办学辉煌的接力赛,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育人能力,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厚望。

周旬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再一次汲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力量,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深刻的感悟。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根本前提,做到“两个维护”是首要任务,提高政治能力是核心使命。党员干部同志要进一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新思维理念,提升政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部署。要进一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瑞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采用通读与精读相结合,选读与领学相结合,自学与研讨相结合,示范与带领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较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央的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观摩集中学习会,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要紧扣主题主线,在聚焦八个围绕要求上下功夫。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坚持三个摆进去上下功夫。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五要坚持做好统筹,贯穿始终,在一体推进四项措施上下功夫。

重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组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等20多人现场观摩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