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日期 : 2019-09-22
摘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2019年9月在重庆大学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2019年9月在重庆大学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各团支书主持,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坎坷的发展历程以及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党员事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一) 回顾七十年来中国人民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生活巨变

团日活动1.jpg

(二) 细数七十年来中国取得的主要成就

团日活动2.jpg

(三) 介绍中国的五大圆梦工程

团日活动3.jpg

(四) 归纳七十年来给人们的历史启示

团日活动4.jpg

各支部分别开展特色活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朗诵、讲诉自身感受和对自己的期待、写信给三年后的自己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心中燃起的是炽热的爱国情怀;“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在焦玲娜深情朗诵的诗歌里看到了一个饱经沧桑与绯红黎明交织的祖国。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深刻体会到近十年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带给我们的巨大影响。高铁轨道在祖国大地上蔓延,移动通讯及电子支付的发展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在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克难的时期,仍有无数奋斗者在拼尽全力。社会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作为一名新晋的研究生,我希望在专业方面能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争取为祖国基础研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日活动5.jpg

 在马文豪同学的演讲里深深的感受到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与感恩之情;在同学们俯身执笔写信之时,那是充满希望与目标的眼神,美好而坚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爱国最好的方式就是奋斗。同学们写信给三年以后的自己,信里面包含着对于自己未来的期待,更包含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团日活动6.jpg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刻领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应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达的“筑梦者”与“奋斗者”,立足当下、不断努力、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